脆脆鱼.

爱的维他命

凯千

都是我自己的想象

不要上升!(>^ω^<)

你是我荒漠里的雨季 绝处逢生的春天

 

 

 王俊凯笑着看着坐在练习室里擦汗的易烊千玺,突然就想起了很早之前。

 

 

 

那会儿两个小豆丁一样的孩子总是在没有空调的练习室里,山城燥热夏天的下午,一遍又一遍的练着歌,跳着舞。等两个人都气喘吁吁的坐下来,看着对方一个笑的露出小虎牙,一个抿出小梨涡。王俊凯总会慢慢挪到易烊千玺旁边,蹭蹭易烊千玺的手,再抬头笑成叉烧包。

兴致来了还会拥抱,亲吻。总是会把易烊千玺搞得紧张兮兮的,但是王俊凯就好这口,易烊千玺也会随了他的性子。

 

 

 

现在想想还真是幼稚得很,但是又不禁让王俊凯想念。

 

除去这次,两个人见面已经是半年之前了。

想想以前天天腻在一起的日子,王俊凯总觉得像在做梦。

 

 

“哥,想什么呢。”易烊千玺挑起的调调欢快的不行,遇到王俊凯他总是忍不住露出小孩性子,是王俊凯说的能永远在他那做个小孩的嘛。

“想你呢。”王俊凯顺势捏了捏易烊千玺的鼻子。

“矫情,我人儿在呢。”

 

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的脸,好像一眼能看穿小孩的故作坚强和这阵子的疲惫。

他真的太瘦了,瘦的撑不起衣服,脸上也没有肉。太瘦了。他在心里反复念叨。

 

 

王俊凯叹口气往前一步把自己送进了易烊千玺怀里。

他其实很少展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,他一直都想做易易的情绪垃圾桶,但好像易烊千玺又什么都自己扛。

 

“嘛呀。”易烊千玺拍拍他的背,像哄小朋友一样,又呼噜呼噜他的毛,捧过王俊凯的脸亲了亲。

 

 

其实易烊千玺更明白他们这两年的不容易。

 

两个人自小出道,十年来遭受的荣耀也好,挫折也好。背后有千千万万双眼睛看着。爱他们的,不爱他们的,更甚于恨他们的。他们也知道,要争气,要向上,要留下自己的印记。

 

所以他们一年到头没日没夜的跑通告,拍戏,都把自己逼得太紧了。忙的时候好像真的就在脑子里乞求对方会跟自己有相通的脑电波。没有时间去过长的寒暄和缠绵,更不说见面。每次都是这边说了晚安就累的睡着了那边还没下班,等回过信息那边好像又要起床开工。

明明都在国内,但好像又隔了整个地球的时差。累,但是他们觉得幸福。

 

 

有的时候也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自己偷偷生气的不行。

 

 

但其实两个人受的苦和累谁又比谁少呢,心疼对方的时候总是一个接着一个来。他们知道这条路就是这样的,但是他们还是要因为不能在对方身边及时的给个拥抱而觉得委屈。

 

 

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坐在练习室的镜子前,双手靠在一起,无意识的拍一拍,继而又抓紧,直到双手紧扣。

等易烊千玺的头靠到肩上来,刘海湿漉漉的变成几绺耷拉在额头上。王俊凯看着镜子里的易烊千玺出了神。

 

每次王俊凯亲完易烊千玺,舔着虎牙一脸得逞的看着面前红透脸的小孩,他就觉得整个心都饱胀的快跳出来,太幸福了,面前的人太可爱了。接着易烊千玺靠在他的头上,软软的痒痒的呼吸挠着王俊凯。

那次易烊千玺声音轻轻的,跟王俊凯说:“王俊凯,我不想长大,我有点讨厌长大。”

王俊凯知道为什么,那时候小马哥和胖虎知道他们有这层关系在的时候,四个人坐在一起,两个大人说了太多太多以后,说了太多太多不可能。

“为什么?”但他还是想听听小朋友的话。

千玺沉默了一会儿,“怕。”

“怕?”王俊凯其实没想到会听到怕这个字,他知道千玺就算再怎么样也都自己藏在心里,尽管是面对他,很多时候他也不会说。只能等到王俊凯摸摸他的手,够够他的脚腕,等王俊凯抱抱他再说点有的没的。但从来没主动说过怕。

“怕不能一直在你身边,怕...其实我不害怕我们会分开的,我觉得不会的。...怕我不能在你身边,不能一直在你身边。”千玺声音轻轻的,但都重重的落在了王俊凯的心上。

“不怕,你会一直在的,我也会。对吗。”王俊凯也轻轻的说。

“对。”

 

 

 

 

之后很久很久,两个人也心照不宣的一直粘在一起,不管有多忙,但只要有时间,两个人总会呆在一起,哪怕就两个小时,哪怕只够用眼睛细细的描出对方的脸,最近瘦没瘦。但都把那句“怕”放在心上,把对方要的爱和安全感放在心上。

 

 

但也有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,尽管到后面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太常见。

 

一开始太忙的时候,忙的太久不能见面。

王俊凯也会对易烊千玺说,“千玺,我真的太讨厌长大了。”

然后他们就会挤出时间视屏,易烊千玺会一声一声一遍一遍的告诉他,“哥哥,有我在,有我一直在。”

两个人其实都是好哄的主,两个人又太相爱,他们相信自己的初心和爱不会变,所以他们也相信所有的困难不管是工作还是爱情,都会迎刃而解。

他们爱对方的,太爱太爱了。

 

 

有一次王俊凯参加一档综艺,结束的时候前辈问他,

“累吗,小凯。”

“不累的。”边说边还在笑着回易烊千玺微信。

“我是说跟千玺。”

王俊凯愣了愣,转头笑着对前辈说,

“那更不累了,不累的。”

前辈笑着拍了拍他的肩,“那就好,那就好呀。”

 

 

 

后来王俊凯跟易烊千玺坐在家里沙发上看电影的时候,王俊凯提过一嘴这事儿,千玺也笑笑,往王俊凯嘴里塞了一个西瓜,王俊凯非闹着易烊千玺说到底累不累,知道千玺扭捏的性子都准备好挠他痒痒,非要让他说出来的准备了。

但千玺却笑的眉眼弯弯,他说:“不累的呀,王俊凯,小凯哥哥。”

 

 

 

从小就说好的要一直在一起,无论什么都陪着对方淌过来了。

有你陪着,我有信心。

 

 

王俊凯拍拍易烊千玺的脑袋,拉着他起来跳了最后一遍舞。

末了,他说

 

“你是我的春天,绝处逢生的春天。”

 

end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